梧棲在大部分的人的印象中即為一座港灣小鎮,這座小鎮坐落在大甲溪與大肚溪沖刷的平原上,周圍沒有山的阻擋,尤其冬天時,海線特有的強風對著小鎮吹拂,使得梧棲在冬日總是特別寒冷,「梧棲古稱『竹筏穴』,又名 『五叉港』,而地方賢達雅士更取『鳳非梧不棲,非靈泉不飲,非竹實不食』的雅意化為梧棲。」

梧棲老街曾是梧棲的行政中心,隨著時代遷移一度沒落,在地方政府與當地人民的努力下,轉型為文藝老街。梧棲老街保存了許多日治時期的建築,「許多店家外觀皆以洗石子立面為主,上面浮雕業 主姓名或商號,如洪福泰、裴同安、林吉安、 新同成和穎川衍派等,且建築各自融入如巴洛克式、閩南式、日式等特色風貌。」

 

梧棲老街的舊房子大多浮刻著商家的名稱或者寫著當戶某代人家的大名,這樣的房子往往來自日治時代所建造的洗石子建築,並且老街還有朝元宮、梧棲官吏派出所辦公廳等景點,一項項都指出梧棲老街曾經是一條繁華的街道,甚至是當地的行政中心。

朝元宮的對面有著一排洗石子老建築,它們上面浮刻著店號或者人名,在我老家也有類似的日治時期留下的老房子,但是我們那邊大多只刻上店號,鮮少看見大名被刻在上面,因此覺得這樣的現象特別有趣,有種純樸之感。

 

『林異香齋餅店』位在台中市梧棲區梧棲路上,是在地知名的百年餅店,也是觀光客來梧棲必買的伴手禮之一,我們的招牌祖傳鹹蛋糕以及各式糕餅,遠近馳名、百年飄香,也是許多台中人的回憶。

 

林異香齋創立於1912年,創立人林粿年輕時在梧棲港賣餅,後來有位上海商人覺得林粿忠厚老實,於是將製作鹹蛋糕的功夫傳授於林粿,而後慢慢靠著鹹蛋糕建立了好口碑,就這樣傳到現在。目前是由第四代林老闆和妹妹一起經營這個家族事業,也已傳承至第五代林老闆的兒子接手了,讓這百年美味,持續飄香。

 

『林異香齋餅店』主要產品服務:

鹹蛋糕、糕餅、訂婚禮餅、結婚喜餅、喜慶蛋糕、梧棲伴手禮、梧棲餅店、梧棲糕餅、梧棲特產、台中百年餅店、台中喜餅、台中糕餅店、台中特產、台中伴手禮、台中特色餅店…等產品服務為主。

 

『林異香齋餅店』主要營業服務:

台中百年餅店,台中喜餅,台中糕餅店,台中特產,台中伴手禮,台中特色餅店,台中鹹蛋糕,台中糕餅,台中訂婚禮餅,台中結婚喜餅,台中喜慶蛋糕,梧棲伴手禮,梧棲餅店,梧棲糕餅,梧棲特產

 

『林異香齋餅店』店家資訊:

●連絡電話:04-2656-2339、04-2656-6811

●傳真電話:04-2656-127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08:00~20:00

●店家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梧棲路170號

 

新聞來源 : 店家日報 https://buzzdaily.tw/news.php?id=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