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小羊手作坊的劉老闆擁有設計、傳播雙碩士學位,創業前曾在研究單位協助政府機管推廣各項產業振興與各項研究計畫。執行過程當中她看到了台灣的熱情與美麗,她深愛這片土地,也希望把這些屬於台灣的專屬特色結合設計讓更多人知道,加上她身邊很多朋友經常需要與外國人交流接觸,常常為了餽贈代表台灣的禮品苦思。擁有設計背景的她,暗自下了決心,要設計100款以台灣風景、人文、自然為主題的模型,並期許讓這些模型可以運用在手工皂、擴香石、手工蠟燭、蛋糕、鳳梨酥、月餅等台灣特色商品的綜合運用上。為了這樣的心願,她四處尋找設計靈感與素材,並結合剪紙與手工雕刻藝術,設計出能夠代表台灣的模型。

 

目前已經完成了五款台灣皂模分別是中正紀念堂與101、九份、日月潭纜車與阿里山小火車、龍山寺、台灣黑熊與黑面琵鷺。她期許這些作品能夠成台灣的美發聲。

曾有人問她:「你頭腦壞掉嗎?你花這麼多心血設計這些模具,讓別人便宜買去大量生產,對你有什麼用呢?別人賺幾十萬,你只賺幾百塊。」劉老闆當然知道,每樣作品從構思,雕刻到翻模,無一不是費盡心思,且無利可圖。但她對這件事的堅持,不是為了錢而做,而是為理念而做。讓更多喜歡手作,且無力設計的人,可以輕鬆生產製作代表台灣這片土地的最佳伴手禮,為台灣意象發光發熱,讓台灣美好的一切讓更多人知曉持續傳遞,這也一直都是心動小羊手作坊持續努力的動力!

新聞來源 : 店家日報 https://buzzdaily.tw/news.php?id=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